分会场丨复合材料在大飞机上的深化应用

 会议时间:2023年7月4-7日

会议地点: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馆)办公楼

 

【分会场背景信息】

随着飞机性能要求不断提高,复合材料在各主承力结构中应用需求也在日益增长。当前,国外高性能纤维增强的先进复合材料已经成熟应用于航空领域,并取得了良好收益,如:B787大量应用T800级碳纤维复合材料,燃油效率提高显著。因此,大量应用高性能纤维复合材料是实现飞机机体结构轻质、耐腐蚀、长寿命等关键指标的必由之路。随着国内高性能纤维增强先进复合材料的进一步应用拓展,复合材料制件尺寸越来越大,各类问题随之产生,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将直接影响未来复合材料的应用范围及应用效果。会议针对此类问题,诚邀行业内专家、学者对复合材料在大飞机应用中存在问题进行讨论、交流。

 

【承办单位】

航空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

 

【承办单位介绍】

航空工业一飞院是我国集轰炸机、歼击轰炸机、运输机、民用飞机和特种飞机等设计研发为一体的大中型军民用飞机设计研究院。 主要任务是飞机总体设计、整机主要性能试验、主要分系统功能验证性试验和系统集成。现有职工2700多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54人,国家级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先后创造了中国航空史上“六个第一”,完成了第一架支线客机、第一架预警机、第一架歼击轰炸机、第一架轻型公务机、第一架大型预警机、第一架大型运输机的研制,是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会场主席】

 

 

 

杨卫平,航空工业一飞院强度专业副总师、研究员、博士,现任航空工业集团特级专家。从业30余年,主管多个型号和课题的研制,参与《军用飞机结构强度规范 复合材料》的编制,多次获得省部级奖励。

 

 

赵冬强,航空工业一飞院强度所副所长、研究员,中国航空学会青工委员,陕西省航空学会理事。主要从事结构强度相关理论与工程应用研究。获得国防科技进步二等奖等省部级科技奖项8项、中国专利奖优秀奖、中国航空学会青年科技奖,在CJA、TNUAA等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授权专利9项、编制标准5项。

 

 

【分会场征文范围】

征文主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高性能复合材料进展
纤维表面处理、预制体和预浸料
界面质量控制
大尺寸结构设计和模拟仿真
大尺寸制造模具与自动化装备
建模、加工和成型
设计分析与验证
制品服役寿命研究
维护、维修体系建设

 

【联系我们】

杨帆/商务总监

SAMPE中国大陆总会

电话:022-59675383/13810609298

邮箱:grace.yang@sampe.org.cn

 

 

 

2023年5月16日 14:58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