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场丨复合材料在航空发动机上应用

会议时间:2022年11月15-17日

 

【分会场背景】

复合材料在航空发动机上应用的范围越来越广,比例越来越大,包括树脂基复合材料、陶瓷基复合材料、金属基复合材料、金属间化合物基复合材料、碳/碳陶瓷基复合材料等复合材料使航空发动机向"全复合材料发动机"的方向发展。

 

【承办单位】

中国航发沈阳发动机研究所

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

 

【承办单位介绍】

 

中国航发沈阳发动机研究所

中国航发沈阳发动机研究所,是国内大中型航空发动机设计研究中心,先后研制多种型号的涡喷、涡扇发动机和航改燃机。走出了一条中国自主创新研制航空发动机的道路,更实现了我国航空发动机研制历史上的伟大跨越。

 

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商用飞机动力装置及其相关产品的设计、研制、生产、总装、试验、销售、维修、服务、技术开发和技术咨询等业务。公司下设研发中心、总装试车中心、大修中心、客户服务中心。

 

 

【会场主席】

 

李晓欣,中国航发沈阳发动机研究所研究员。中国航发集团科技委材料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航空发动机》、《材料工程》编委。曾任多型航空发动机工程总冶金师、副总冶金师、材料总师、中国金属学会高温材料分会理事,从事航空发动机材料工作三十余年。

 

 

 

胡寿丰,博士,研究员,中国航空研究院上海分院先进材料技术中心技术负责人。在他的带领下,上海分院的复合材料团队在树脂基复合材料风扇叶片和包容机匣以及陶瓷基复合材料高温部件的研发做出了突出贡献,部分成果实现了工程应用。

 

【分会场征文范围】

 

航空发动机、航天发动机、舰船用燃气轮机、地面燃机用树脂基复合材料、金属基复合材料、金属间化合物基复合材料、碳/碳陶瓷基复合材料等复合材料的应用与发展。

 

发动机复合材料(含构件)设计技术、试验技术、基体和增强体研究、成型技术、缺陷控制技术、无损检测技术、 极端载荷条件下的强度考核和损伤评定技术、 连接技术、维修技术、适航技术等。

 

 

【联系我们】

张改红/商务总监

SAMPE中国大陆总会

电话:15810261951

邮箱:cassie.zhang@sampe.org.cn

 

  

2022年3月31日 09:36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