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场丨汽车工业用复合材料轻量化技术及应用

会议时间:2022年11月15-17日

 

【分会场背景】

复合材料以独特的轻量化效果成为汽车工业的主流轻量化材料之一。本分会旨在为相关单位提供具有国际视野的交流合作平台,围绕车用复合材料轻量化技术的材料、设计、制造、评价以及应用等主题进行深入的研讨,促进复合材料在汽车工业的创新、应用与发展。

 

【承办单位】

  •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 江苏恒神股份有限公司

  • Westlake

 

【承办单位介绍】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复合材料智能制造与装备团队建立了贯穿材料研究-结构设计-工艺开发-装备研发-测试评价一体化的复合材料科研平台以及专业设计/测试/培训中心,从前瞻性基础研究推动技术开发、促进产业化,竭诚为交通运输、航空航天、海洋工程、医疗设备等领域用复合材料提供自动化、智能化和低成本的系统解决方案。

 

江苏恒神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恒神股是一家专注于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全生命周期管理的高新技术企业,集碳纤维、复合材料和结构件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技术应用服务为一体。是国内首家产品组合覆盖从原丝、碳纤维、上浆剂、织物、液体树脂、粘接剂、预浸料、碳纤维复合材料零件、航空复合材料结构件的企业。

 

Westlake

Westlake Epoxy(原瀚森化工环氧部门)是领先的热固型树脂供应商。依托于广泛的热固型树脂技术,Westlake服务于风电、涂料、航空、汽车与建筑等领域,为多种应用和行业的客户提供特性化产品和技术支持。

 

【会场主席】

 

 

祝颖丹,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团队负责人。主要从事先进复合材料设计、制造和装备技术等基础研究与应用开发工作,担任北京SAMPE学会、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等组织理事。

 

毛慧文,男,1987年,江苏恒神股份有限公司(832397)汽车市场经理。

 

2012年起进入复合材料工业领域,参与恒神公司非防务材料开发及应用工作10年,在复合材料预浸料及复合材料制件生产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多次参与复合材料在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应用推广项目,在材料批产应用方面有着丰富的应用经验。

 

 

徐恒志,毕业于安徽大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现就职于Westlake环氧树脂事业部(原Hexion),从事汽车用复合材料的市场开发工作。自2008年以来,先后从事热固性树脂的研发、技术服务和市场拓展,涉及领域包括聚氨酯,环氧树脂体系,主要应用于汽车行业。自2013年以来,参与了国内多个关键汽车复合材料项目。

 

【分会场征文范围】

  • 汽车用复合材料轻量化技术最新研究进展;

  • 汽车用复合材料的原材料和辅助材料技术;

  • 汽车用复合材料结构设计与力学性能预测;

  • 复合材料高效成型、工艺模拟及量产装备;

  • 复合材料快速连接装配工艺及自动化装备;

  • 复合材料工业云制造技术及系统解决方案;

  • 汽车用复合材料性能及零件测试评价技术;

  • 复合材料在汽车工业的应用开发技术案例。

 

【联系我们】

张赢/商务经理

SAMPE中国大陆总会

电话:18201053332

邮箱:lisa.zhang@sampe.org.cn

 

 

 

2022年6月8日 09:07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