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华威景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湖南华威景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华威景程”)成立于2013年,位于长沙高新技术开发区中电软件园,是一家专业从事钛、锆、铪(IVB族系)金属及其二元或多元化合物(碳化物、氮化物、硅化物、硼化物)等纳米和亚微米陶瓷粉体及其相关产品研发、生产及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拥有研发人员8人,其中博导1人,博士后1人,博士1人,硕士3人,拥有5项发明专利及15项实用新型专利,公司通过了 ISO9001 质量体系认证,参与制定了二硼化钛粉行业标准(YS/T 424 20),是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钛锆铪分会会员,中国表面工程协会会员,湖南新材料协会副会长单位。公司与上海**研究所、中国军事科学院、中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所、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所等国内著名的材料科研院所及军工集团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为保证产品质量,公司配备了XRF-1800扫描型X射线荧光光谱仪、高分辨电子显微镜JEOL2013、马尔文激光粒度分析仪等多种纳米和亚纳米粉体的专用检测仪器。

 

公司成立以来,在坚持自主研发、先进的生产技术设备保障下,能以优异的品质取胜于恶性市场的竞争,不断推陈出新,取代进口产品,填补国内空白。目前公司产品已广泛用于国防、航空航天、电子信息、特种陶瓷、原子能和冶金材料等高新技术领域,部分尖端产品直销欧洲、美国。

 

 

 

  • (1)防弹装甲金属陶瓷领域(碳化硼+硼化钛复合陶瓷):单兵防弹衣,武装直升机装甲腹板、重型坦克防弹模块装甲的基材;

     

    (2)超高温金属陶瓷领域:火箭、弹道喷管耐高温层、头罩部件,返回舱热防护层(碳化锆、碳化铪、硼化锆、硼化铪、硅铪合金、硅锆合金)的基材;

     

    (3)等离子喷涂金属陶瓷粉体和3D打印铝合金增韧剂:球形/区间陶瓷粉体(球形二硼化铪、球形碳化锆),3D打印铝合金球形粉增韧剂:纳米二硼化钛。

  •  

 

 

 
2021年6月22日 10:09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