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天策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陕西天策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主要从事高性能沥青基碳纤维及高端复合材料的研制与生产,主要产品包括中间相沥青基碳纤维、改性双马来酰亚胺树脂、新型苯并噁嗪、系列化POSS产品等,是一家集科、工、贸于一体的民营科技企业。

 

天策科技凭借多年扎根复合材料领域积累的资源优势,通过自主研发、产学研合作、技术人才引进、合作开发等多渠道不断增强企业技术实力,已组建一支由材料学专家、学者、博士等组成的高素质、高水平研发团队,并先后建成了先进的高性能复合材料研发实验室及生产线。

 

经多年潜心研究,天策科技攻克并掌握了高性能复合材料领域的数项核心技术,独立申报国家专利60余项,其中17项发明专利、26项实用新型专利已获得授权。现已有高性能沥青基碳纤维、高性能复合材料基体树脂及添加剂等产品成功推向市场。

 

 

 

中间相沥青基碳纤维

 

中间相沥青基碳纤维(MPCF)是一种含碳量大于99%的高性能碳纤维,具有高导热、超高模量、高导电、低热膨胀系数、轻质、高强等优势特性,可广泛应用于对材料散热、尺寸稳定性、刚度等等级要求较高的功能件和结构件,在航空航天、大型工业制造、高精密电子等领域有较大的应用前景。

 

天策科技生产的中间相沥青基碳纤维产品性能优异,在研产品热导率最高可达970W/(m•K),模量可达948GPa,成熟产品热导率最高可达800W/(m•K),模量可达900GPa;产品型号丰富,包括碳/碳、碳/陶复合材料专用可编织碳纤维(TC-20)、超高模量型碳纤维(TC-HM-60、TC-HM-80)、高导热型碳纤维(TC-HC-600、TC-HC-800)等,可满足不同用途对碳纤维性能的需求,是极具应用前景的结构功能一体化的高性能复合材料增强体。作为国内首家打通中间相沥青基碳纤维连续式生产的企业,天策科技具有小批量供货能力,并已与多家科研院校进行合作及供货。

 

改性双马来酰亚胺树脂

 

改性双马来酰亚胺树脂是一种低温固化高温使用的树脂类产品,具有软化点低、耐高温、耐湿热、耐辐射、高强度、高模量、低介电、低吸湿率等优良特性,广泛应用于对材料耐热等级要求较高的承力或非承力结构件,在航空航天及电子领域备受青睐。

 

天策科技所开发的系列化改性双马树脂,成型工艺性能优良,覆盖复合材料生产主要成型工艺,克服了传统双马树脂熔点高、熔融粘度过大、固化活性低及固化后脆性大等缺陷,并将材料Tg提高到330℃的水平,普遍满足200℃下完成固化的工艺需求。其中高Tg系列中TR519适于RTM、真空导入工艺,TR525适于预浸料相关工艺,TR577适于室温缠绕工艺,Tg均在320℃以上,面向先进树脂基复合材料的应用;中高Tg系列产品中TR552主要针对溶剂法工艺,也可与其他树脂复合使用,Tg达250℃以上。

 

另外,其附属产品改性双马树脂基预浸料TP51也已开发成熟并取得相关应用。该材料以普通织物、单向织物或单向纤维为增强体,加工工艺性好,可在200~220℃下完成固化,固化后Tg达到350℃以上,并表现出优良的力学特性,满足需耐受相应高温工况的结构件或非结构件的使用要求。

 

低软化点耐高温的新型苯并噁嗪

 

天策科技开发的低熔点耐高温新型苯并噁嗪树脂,在保留传统苯并噁嗪树脂固化过程中无小分子释放、固化收缩率极低及优良力学性能的基础上,克服了苯并噁嗪树脂熔点高、玻璃化转变温度低的缺点,提升了材料的耐热等级。该新型苯并噁嗪树脂在结构材料、覆铜板、绝缘材料及耐磨材料中广泛应用。

 

该树脂软化点低于50℃,可通过热熔法制备预浸料,固化起始温度低于160℃,经220℃固化后Tg(存储模量)可达250℃以上,适用于对耐热性要求较高的领域。

 

系列化POSS产品

 

笼型聚倍半硅氧烷材料(POSS)是由Si-O交替连接形成的笼型无机内核及其伸出的有机触手所组成的有机-无机杂化纳米材料。POSS独特的笼型框架结构,兼具可修饰性强、与有机材料相容性好等优势,少量添加即可大大提升氰酸酯等材料的抗原子氧、耐热性能、介电性能及固化活性,可作为空间材料中的添加剂广泛使用。

 

天策科技开发的系列化POSS产品,TR920侧重提升体系介电性和耐热性,TR930侧重提升固化活性,TR940室温下呈黏稠液体状态,具有极易分散的特点,与其他类POSS协同使用时可表现出更优的综合性能。

 

 

 
2021年6月18日 20:44
浏览量:0
收藏